富兰

【杨超越✖陈意涵】双向暗恋


【一】
“你,是认真的吗” 电话那头的李佳停顿了一会儿,才继续往下说“你确定你对她是喜欢?”

“我不知道,李佳”

空旷无人的练习室,没有开灯,陈意涵窝在角落里,左手环过膝盖,把头埋进自己的臂弯。

声音很低,有些闷闷的。

“我看到她和别人玩得好会生气,控制不住每天想她,担心她因为网络暴力受伤害,我想....”

陈意涵陷入了自己的思绪,好半天才继续往下说道

“我想保护她”

电话那头的李佳沉默了。

她从小便和陈意涵一起长大,看着她进入演艺圈,看着她一次次跑龙套,也陪过她参加大大小小的参选。

“意涵,是你的从16岁便开始追逐的明星梦重要,还是不确定的情愫重要。这两者,你要考虑清楚。”

李佳的声音异常严肃“不止是你的,还有她的。况且,你要知道,一旦捅破,你们两个再也回不到过去。”


挂了电话,下楼还给门口等着的工作人员,陈意涵慢慢从练习室走回宿舍,夏日夜晚的风席卷着凉意往身上吹,她却感觉不到一丝清凉。


【二】
杨超越有贫血,是从她出来打工的时候落下的毛病。她在陈意涵的床上四仰八叉的横躺着,脑袋有点晕,便闭着眼休息。

过了会儿,她听见寝室门打开的声音,然后是熟悉的脚步声。

一步,两步,三步。

那人走到了她的脚边,却再没了声息。

杨超越闻到了陈意涵身上淡淡的香味,但她依旧闭着眼睛。她想好了,等会儿陈意涵叫她起来换睡衣一起睡的时候,就突然跳起来吓她一跳。

“杨超越,起来。”

三,二,一,杨超越在心里默默数着拍子,她想陈意涵肯定会被吓到,然后扑上来笑着拿拳头轻轻打自己。

“回你自己房间睡”

杨超越的嘴角早就掩藏不住她内心的小雀跃,正想跳起来捉弄陈意涵,却硬生生憋住了。

她有点不知所措

“可,我,我想和你一起睡”

她睁开眼看陈意涵,那人抿着双唇,平时带着笑意望向她的眼睛此刻平静的看着她,黑色的瞳孔找不到丝毫情绪。

杨超越有些没来由的心慌,“你怎么了,不高兴吗,发生什么了”

杨超越伸出双手,想让她拉自己一把,就像以往每天做的那样。

陈意涵一动不动,五根手指紧紧掐着手心的皮肉,她听见自己一字一句的说

“起床还要我拉,我是你的谁。以后请不要来我房间睡,也不要再找我玩,你让我很累。”

杨超越懵了,她呆呆得看着眼前的人,仿佛没有听懂她讲话。

“我我我,对不起我没换睡衣就躺你床上了对不起,我下次不这样了。你别生气,你别生气意涵”

声音已然带上哭腔,她不再等着陈意涵拉,便自己猛的从床上爬起来,两只眼睛水汪汪得盈满泪水,双手往前伸想碰陈意涵的袖子,又莫名的害怕,怕自己又惹她生气,便徒劳在虚空中抓着空气。

“你不懂吗,我讨厌你,请你离开”

陈意涵垂在两侧的双手已忍不住颤抖,她别过头去,不再看杨超越。


【三】
距离那日不欢而散已经过了三天,陈意涵坐在自己的床上发呆,昨天晚上又梦到她了。

梦见杨超越在舞台中央朝自己挥手,眼角眉梢所有的欢喜都是因为自己。梦见她蹦过来拉住自己的手前后摇晃,声音软软的撒娇。

这几天每个晚上她都能梦到杨超越,有时候起床,
她甚至分不清那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恍惚间,那个晚上的决绝,仿佛才是场荒诞的梦。

陈意涵般嗤笑一声,明明是自己狠心把她推开,如今却忍不住后悔。


【四】
杨超越再也没和陈意涵说过一句话,她有了新朋友,吴宣仪是她妈妈,傅菁是她爸爸。

她依旧笑,依旧闹,好像一切都没什么改变,只不过没有地方再让她耍小脾气,没有人会无条件包容她的一切。

她也不需要了,杨超越告诉自己。

她一次都没有哭。

只是她有时候,会想起第一次见陈意涵的场景。

舞台上,那人近棕色的瞳孔像琥珀般剔透莹亮,眼睛里盛满了盈盈笑意,如同树林里扑扇着翅膀的小精灵,幼小白嫩娇软,无端惹人怜爱。

后面杨超越的目光总是不由自主的往陈意涵飘去,她对这个叫陈意涵的有种不知哪来的好感,对方的一颦一笑都莫名得能牵动她心脏跳动的频率。

杨超越慢慢接近陈意涵,接近她的朋友,到哪儿都黏着她。她露出最无害天真的那面,像只初生的幼猫,把所有信任都交付与主人。

可是为什么,等我离不开你了的时候,你却不要我了呢。


她不懂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